close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台南人的早餐:「阿堂鹹粥」,其實之前在別人的部落格有看到,關於那些魚內臟我不知道點還是不點,姍儒就說「魚腸?你要吃魚腸嗎?」

「ㄜ?好阿」(既來之則安之)

上桌時,我們相望了一眼無法解釋那種複雜的感覺,豁出去了!!沒有到了法國不吃蝸牛的道理,魚腸這輩子還真是沒吃過,跟媽媽去買魚時,那些內臟類通常被小販棄之如敝屣,如今成為桌上佳餚還真有點不習慣,勉強挑些不像腸子形狀的配大量薑絲入口,最後還是無法逃避那些管狀物雖然沒有腥味,我們還是覺得不太舒服,姍儒一直嚷著要買綠茶喝,我也想好嗎!!

另外,虱目魚肚我也才勉強吃兩小口,我對於油脂多的魚類真的沒辦法還好姍儒這方面OK!但那魚腸還是別提了。

第二站來到「成功大學」,我們在周邊買了飲料坐下來休息一下後就往那棵著名的榕樹出發,在榕樹下又休息了一下,聽了一首悲傷的歌丁噹的「猜不透」,心情給他小down了一下,姍儒提議要到圖書館吹冷氣~當然好摟!圖書館也是我很愛的地方之一!安靜不被打擾查了我們愛看的書類決定往五樓出發看藏書發現博碩士論文也在這層,據說碩士論文有一頁是寫感謝誰誰誰之類的腦海中浮現去年從成大畢業的周董,「跪讀」之後(因為放在最下面那層),赫然發現在致謝中有我的名字,心中真是滿滿的感動回想起在他研究所期間對他做了什麼?其實我才要謝謝你!如果畢業證書後面要寫感謝文,那我的畢業證書後面大概有2/3篇幅要感謝的人是你,工程數學、結構學、還有那些要按計算機的!都是你教我的而且我很不好學,頭痛就不唸書,延畢還要你跟仁傑陪我回家跟媽媽講然後我又沒幫你追到女朋友像我這樣的損友,你還要謝謝我阿!?
 

「億載金城」意外發現穿著鄭成功時代衣服的人,一整個逗趣,尤其是那位將軍長相就是很古人,非常稱職!另外兩位小兵感覺就是替代役男充當。

只能說我身邊那位大官很有古人像 

「安平樹屋」的冒險(晚上會更刺激)、「德記洋行」栩栩如生的蠟像一窺先民捧著祖先牌位來台開墾的辛苦,所謂「十去六死三活一回頭」說明了橫越黑水溝的危險,那我祖先從山東來不是更辛苦!

其間跟姍儒聊到如果不捧人飯碗自己開間小店要賣些什麼?我建議姍儒可以賣串珠阿她說只是業餘水準不能當飯吃,而我沒有遺傳到媽媽的手藝,曾經想縫一隻泰迪熊卻做成老鼠= =哈哈這太難了!

另外我問姍儒希望另一半大他幾歲?她說同年或大1~2歲,我問「大一點不好嗎?例如:4~8歲?」姍儒認真的跟我說「假如我男友現在三十幾歲,然後要他陪我去看五月天演唱會搖螢光棒這像話嗎?」恩…..也是。不過我相信還是有熱血歐吉桑啦!哈哈

接下來去了一面牆,也傍晚了,回姍儒小窩提了行李要去高鐵坐車,從台南市騎車到高鐵很耗時,我感性的跟姍儒說「想到妳要孤單的騎回去我就很心疼」沒想到大姊她很冷靜的說「不然妳要跟我回去嗎?」

哈哈要離開你還真的很捨不得!

高鐵上又睡的東倒西歪到桃園才醒來好像做了一場夢,看著腳下的蝦餅想起了這兩天的足跡心情好多了!還有義豐冬瓜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