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禮拜前姍儒到台北出差一起晚餐時就在飯桌上敲定這週末要去台南找她,提到這位女孩兒不得不說說我們認識的過程…當初在學校的檢測單位打工而認識她,我早他一步進來,因為姍儒隨和、熱情活潑所以大家都很喜歡她…廠商更是有許多叔叔姊姊粉絲團,可以說是老少咸宜、男女不拘(這被我們虧了很久),當時加上我及另一位櫃臺的女生RachelCPR團體正式成立(CherryPeggyRachel),在檢測那段日子我們還一同經歷了刺激的澎湖七天六夜(因颱風滯留)…還有清境跟墾丁春吶。

下車那瞬間馬上感受到南部的熱情,那陽光快把我給融化了…接著看到姍儒大大的笑臉在馬路另一邊跟我招手,走個幾步到她台南的小窩放行李休息一下後馬上騎著” 535”專車開始了台南小旅行。

台南廟會很多,常常一個路口就會遇到進香活動…動輒封上一線道放煙火也不會有人驅趕或抱怨,善良的台南人對於文化及信仰的虔誠總是深植內心將他變成生活的一部份-這是這兩天我的感覺,一點國語、一點點台灣國語以及很多很多點的台語-這也是台南人。

周氏蝦捲

第一站午餐,到了安平這有名的店面,貼心的姍儒要我先去找位置坐,因為人很多所以邀請了一對情侶跟我們一起坐,這對情侶真的是很恩愛…我眼睛都快瞎了!這叫我跟姍儒情何以堪阿…只能裝作沒看見@@

莉莉冰果店(孔廟旁),雖說有名但我覺得言過其實,我實在不能接受水果冰裡面有杏仁…

晚餐則在赤崁樓對面的「山根壽司」,一樣是排隊找位置坐,這是家半店面式的日本料理,沒有冷氣有位置就坐下,不過他的東西還蠻好吃的!「鹽烤鮮蛤」讓我幾度不顧形象的發出好吃的聲音,生魚片口感也是有相當水準!讓人感動的是菜單上有鮪魚+旗魚的組合NT.130(我不敢吃鮭魚,),大概7-8片,超便宜!土瓶蒸的湯頭也很鮮甜NT.40,另外烤秋刀魚也很好吃一尾NT.80…炸豆腐料理方式也是我第一次吃到,晚餐讓人整個心情大好…等一下還要去逛「花園夜市」呢!真擔心肚子裝不下其他想吃的。在花園夜市,姍儒介紹了一家芭樂超好吃的,脆脆的新鮮芭樂現切再淋上獨門甘草醬汁,老闆會先給一片芭樂試吃,吃完後很難不買…這是真的!夜市很多好玩的…有隻雞最近蠻紅的!那是個玩具,壓他的肚子會發出很好笑的雞叫聲…看是要長聲的啊~~~~~~~~~~~還是短聲的
網路圖片

回到姍儒小窩吃芭樂看電視東聊西扯,還收到某人傳的簡訊搞的我超興奮…
which brand I mentioned it before? 哈哈…

一天下來也累了,我們兩很快的進入夢鄉…沒有掙扎。

這是第一天。



台南小旅行~第二天

依蕾特布丁
在檢測時大家有團購而我卻忘的一乾二淨…當時只有網路店面,現在有實體店面在安平,我們各自品嚐了可可、芒果口味,在周氏蝦捲時跟姍儒說我要吃「原味」,到現場改點了芒果(內心OS:姍儒應該不會發現我的善變吧?)結果她還是問「妳不是說要吃原味的嗎?」哈哈哈哈………

安平老街
 
此行的重點是一家專賣貓頭鷹小物的店,貓頭鷹的日文=(ふくろう) (hukurou 念起來像中文的「不苦勞」,所以意味意即貓頭鷹就是幸福不苦勞的福氣象徵,在日本,貓頭鷹代表的是福氣與財富,因為日文的貓頭鷹有表示「沒有困難,一帆風順,勇往直前」之意;貓頭鷹又很長壽,因此有「不老、長壽」的意思;而且貓頭鷹的頭能轉360度,也隱喻著廣納招財之意,象徵著生意繁榮昌盛,財源廣進。 
所以一口氣買了八個手機吊飾以及一個手機袋,老闆娘幫我挑了兩塊一樣花色的布,我跟妹子就一人一個摟…
一個就給蔡小弟~希望他不苦勞考上理想大學。
蔡老弟也要給,不然他會張…
還有四個咧…買太多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古蹟-美食-古蹟-美食,很不可取的一點是:逛古蹟時我們表現的意興闌珊只想匆匆結束,討論到等一下要吃什麼就精神抖擻、眼神放出星星!在台南,古蹟跟美食一樣重要,當人家問起對台南的印象,美食跟古蹟票數應該不相上下…超
Lucky的是:9/2021天為古蹟日,門票半價優待,省下這一小筆…再去多喝幾杯義豐冬瓜茶之類的,還是只有吃……=

禮拜六一早的客運出發,預計4小時的車程,因常常往返北部南部所以已經練就了一身哪裡都能睡的本領,果然一上車睡得東倒西歪醒來車子已經在嘉義水上了,紐約到波士頓也不過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