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友人邀約吃飯,在餐廳任選的情況下剛好同事推薦台中日本料理,雖然餐廳是我找的,但既然是你找我吃飯你就要定位。
我對於make a reservation這檔事非常不在行,因為待過服務業,知道那種苦。基於同理心,所以打電話都會比對方還低聲下氣....
雖不會到"求求妳給我一頓飯吃....2位!謝謝" 這地步....但也接近了

當天發生小插曲!十點打電話給友人竟然還在桃園!!!但友人說我跟他約晚上...
"我怎麼可能跟你約晚上!!?放假回家要出門已經很困難...還晚歸咧~~~不可能~請你改時間"

於是改約一點,我先到的...沒關係~既然你堅持是我說約晚上的~我可以等....
但由於實在太飢餓...所以也不顧禮義廉恥 付錢是大爺這類鬼話....先上菜。

服務生還有點傻眼再次跟我確認是否先要上? 我看起來像開玩笑嗎?
服務生跟廚師說"先上菜,小姐餓了"  後面這句妳不用說吧= =

今天的消費是1000元/人的SET。

第1道是涼拌絲瓜
因為吃到快三點,所以有看到廚師在備料,做法很簡單:
1..絲瓜削好
2..對半切1/2,再把1/2長邊切成三等份,再將短邊切厚度約兩公分。
3..熱水川燙撈起馬上放入冰水急冷(好像還有冰塊)
4..佐不知名sauce灑柴魚片上桌。

第2道 安康魚肝
聽名子就很嚇唬人,我就不贅述...口感就是粉粉的不會腥!以沒吃過著名...上面佐紫蘇葉,下面則是蘿蔔泥+醬油。

第3道 生魚片
我對這道小失望...雖然我知道他用的食材不錯,但我希望上桌的生魚片有"燒王船"的氣勢!!!
再多生魚片都吃的下的...這幾片怎能滿足我??甜蝦倒是很鮮...現磨山葵。



第4道 酥炸白鯧魚的骨頭
口感超級棒!!!這道友人沒吃到...本以為師傅在炸牛蒡絲之類,據說這魚類骨頭很貴。

第5道 來自東部海岸的"黑喉"
師傅用烤箱烤,保留原味肉質相當鮮嫩,找不到可以比喻的口感,因為不擅常吃魚,所以吃完手也痠了....
旁邊那是友人相當不識貨的"紅酒番茄",前前後後陸續有出現。
==這道烤物因節令不同而更換...在我google其他人的食文,大家盤中主角都不相同。==

第6道 烤牛肉,用火烤一下下,大概只有三分熟,相當好的肉質才能這樣自慢~
不過對牛肉味覺自從被台北某家知名鐵板燒養壞後,其他地方的牛肉都吃不太上...
那是沒有冷凍...產地坐飛機直送的美味。阿~~~~就是太貴了!!!!

以下開始為一些炸物…
第7道 炸天婦羅(圖7.8)
中間那跟我忘記是什麼...但絕不是某人所說的小黃瓜。
另外那兩塊是蓮藕夾著蝦子之類的內餡。

第8道 鮭魚泡飯(圖9.10)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泡飯,把飯包著鮭魚揉成一球下油鍋炸的酥脆,湯汁是勾芡狀灑點五味粉之類的
海苔及紫蘇葉...吃的時候把"飯糰"壓扁,外酥內軟很特別的口感。



第9道 味增魚湯

第10道 豆漿豆腐佐芝麻醬
豆漿豆腐應該可算是這家店的特產,清淡爽口,芝麻醬感覺很養生...


店家資訊

水月齋
台中市華美西街一段58號
04-23193343
(星期一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