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首爾時,Gemma帶我去品嚐了仁寺洞一家著名的豆腐鍋…
因為很喜歡微辣的食物再加上很喜歡吃豆腐,所以那真是美味的一餐…

中餐~豆腐鍋 白開水泡飯 仁寺洞豆腐鍋店




一直到前陣子朋友一直跟我提台北也有韓式豆腐鍋餐廳,而且蠻「道地」的。

位於敦化南路一段的「涓豆腐」,一進店裡就愛上了那環境…裝潢是採黑色調加上間接照明…洗滌了一身疲憊


候位時心中就默默希望可以坐在相片中那位置,脫掉鞋子坐在地板上。(若當天穿著丟臉的船形襪那就算了…)
服務生跟我們說明7:30有一桌定位,若我們可以在那之前用完餐就有位置。沒問題!老娘很餓……

火速翻開菜單
其實已經知道要吃什麼…直接點菜也沒問題。


我點了嫩豆腐煲-beef
友人點了泡菜嫩豆腐煲-seafood(被我脅迫) 另外加點了鮮蚵。


也有韓國燒灼!!在韓國見識到這種酒的利害~我才喝不到半瓶卻好像喝了幾瓶高樑…(韓國燒酌濃度20%)
(感謝本壘板以道地韓國人的喝酒方式跟我乾杯),難得的體驗!韓國燒酌很好喝…(行前台灣友人要脅我說口感像台灣料理米酒= =)
今天就算了…還有正事要辦~


不是我在韓國喝的牌子…


店內提供的並非韓國常見的扁筷,可能怕台灣人用不習慣…我可是扁筷熟手!!完全不用學~拿起來就會用。
我懷疑我前輩子是韓國人(雖然很不願意這樣講)ps.王建民是我們的!!


上菜!
在韓國也是都先上個幾碟小菜,這家店也是…氣勢比韓國稍弱…相同的是都可以一直續(除了主菜)
泡菜、豆芽、老豆腐、??、紫菜(可包飯吃)右上角的沾料是沾紫菜包飯的。


這老豆腐~~友人說「很媽媽的味道」(激動落淚…),表皮煎的酥酥的…搭配簡單的醬料!非常好吃!


友人點加了鮮蚵的飯長這樣(怎麼瞬間變黑白照片??加了鮮蚵人生也不會變彩色的XD 哈哈)


以下介紹我點的 嫩豆腐煲-beef
一上桌,湯汁還在滾!!在韓國的經驗是忘記馬上把蛋打進去= =我非常害怕蛋沒熟 Gemma也是…所以弄得萬般痛苦~
不囉唆馬上打蛋(我非常不擅長在公共場合打蛋…因為某次蛋白噴的全身,目擊者已被滅口…)
豆腐吃起來很嫩,量蠻多的!跟在韓國吃的差不多…牛肉也是很嫩但因為湯頭的關係有點失去他原本該有的味道。
湯頭的辣度可以選擇。


將鍋裡的飯挖到碗裡…剩下的鍋巴就加一點麥茶…蓋上蓋子,餐後吃。


再掀開鍋蓋時,經由簡單攪拌,再加點麥茶口感很像小時候不想吃飯硬是要加湯一起吃的口感...
小時候媽媽會要脅說"飯和湯吃胃會爛掉!!" 這印象到現在還是存在著...卻也變得不重要,但是還是不敢"坐枕頭"(屁股會爛掉之類)
友人因為想吃很焦的鍋巴,所以放置較久...但後來發現飯粒已經黏到無法動鏟...只有我輕鬆的把鍋巴飯吃完。要注意!


甜點:手工豆花
焦糖加上一點點的桔子醬(畫龍點睛),無法形容~非常好吃!


店家網頁
http://www.dubuhouse.com.tw/

有機會我還會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