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醫是一門奇妙的科學,說他是慈善事業也不為過。
上禮拜六洗完牙醫生約我這禮拜二把三顆小小小....蛀牙補好(其中有一顆是小學補過重新挖開再補)
如果不上麻醉一點點酸酸的疼痛感我應該可以忍受...
醫生說"基本上我可以不用麻醉,因為沒有蛀到神經,如果過程感覺酸痛再打麻醉"

"那直接打麻醉好了。"(我說)


(我心想:沒有產婦生到一半覺得太痛聲淚俱下的求醫生剖腹...何必忍受雙重打擊呢?)


覺得自己在面對這種情形所做的決定總是清醒 乾淨俐落~哈

在等麻藥生效空檔,我用漸漸失去知覺的舌頭和左邊臉頰跟醫生聊在大學時的補牙經驗(一樣是小蛀牙)
醫生非常非常專注聆聽,看著他專注的神情我猜想他應該是想聽我說是否有過敏之類的醫學訊息///
事實上我跟他說"因為怕酸還是要求麻醉,補完後因為太餓跑去吃義大力麵,喝飲料時液體從沒知覺的右邊嘴角流出來..."

--手術開始--

清理蛀牙部份 清潔 再清理 清潔 填入補劑 咬合磨平 done  


過程中醫生除了跟他的助理(一位可愛的護理科妹妹)搭檔演出所說的專業術語
還有觀察我臉部細微的表情變化安慰的幾句

其中讓我覺得輕微發抖的是
醫生跟助理說"既然都麻醉了,那我們用^%%$^&^**##(專業術語)做好了"

 


(!!!!!!??????)

讓我想到禮拜一看的電影--黑暗騎士
joker跟黑道大哥說"why so serious?" 然後就從嘴角往太陽穴方向割出一道裂痕

我私自幻想著醫生是否跟助理說的是  "既然都麻醉了,那我們幫她弄個笑臉"  之類的....

結果證明我想太多

醫生幫我用美國補牙SOP做,不過這方面健保沒有給付,當下他也抱怨了一下台灣健保體制。

在美國,補一顆牙大概是90~100美金,矯正牙齒合台幣約15-30萬。

不過有私人保險,很多持有綠卡的台灣人還是會加入健保。

我的牙齒弄了一個小時才花一百元(排除繳納的健保費用),比起耳鼻喉之類的診所,開開感冒藥、叮嚀多喝水,就輕易打發…牙醫真的不好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