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爺:

人生一夢,白雲蒼狗。錯錯對對,恩恩怨怨,終不過日月無聲、水過無痕。

所難棄者,一點癡念而已!當一人輕描淡寫地說出“想要”二字時,他已握住了開我心門的鑰匙;

當他扔掉傘陪我在雨中挨著、受著、痛著時,我已徹底向他打開了門;當他護住我,用自己的背朝向箭時,我已此生不可能再忘。

之後是是非非,不過是越陷越深而已。

話至此處,你還要問起八爺嗎?

由愛生嗔,由愛生恨,由愛生癡,由愛生念。從別後,嗔恨癡念,皆化為寸寸相思。

不知你此時,可還怨我恨我?惱我怒我?紫藤架下,月冷風清處,筆墨紙硯間,若曦心中沒有皇帝,只有拿去我魂魄的四爺一人! 

 相思相望不相親,薄情轉是多情累,曲曲柔腸碎。紅箋向壁字模糊,曲闌深處重相見,日  日  盼  君  至。

1327599037-1495048053  

 

前些日子看《步步驚心》,到了最後若曦給四爺寫信時,我哭了...

若曦不屬於那時代的女子,重病臨死前不停的一筆一毫臨摹著那句「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紅箋向壁字模糊,曲闌深處重相見,日日盼君至...」

明知雍正如此鐵血深情,若曦何必要為了那無法改變的歷史不去珍惜相知相守的日子。

 

人生最難,不過生死離別。

生有生的苦,各有所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