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8

都十點了跟老媽聊食譜聊到肚子好餓...

原來大家都知道電鍋煮白煮蛋的撇步阿

鱸魚湯被老媽說的好像很簡單

但總怕不小心弄腥掉

這次假期想了幾道菜要回去煮

老媽說可以先幫我買材料

我說「那我把清單寄到老爸信箱~~」

媽說「免那麼厚工啦~傳真就好了還寫批~~」

我說「哈哈哈...媽~我是說寫email啦」

 

3/26

去住家附近新開的咖啡店念書

快離開時進來一群人,約莫五、六十歲,非常大聲講話

店內只有兩桌念書寫報告的客人

所以他們非常醒目

我抬頭看他們幾次

其中一位過來跟我說「小姐,我們老人家講話比較大聲,很吵,歹勢歹勢,你可以去後面唸書。」

因為快走了,而且已經被日文某句型卡的失去耐性..

我說「沒關係啦~~說不定我老後講話更大聲!!呵呵呵...而且我快走了~沒關係。」

另一位老人說「妳看看我,我已經72歲了~~」

「哪裡?您看起來頂多五十初呢!」 

逗的他們笑的....

其實一開始我的確有些反感

但後來發生的反而讓心情很好

他們只不過在替三、四十年後的我們爭取空間

(說不定以後咖啡店等公共場所有設立老人專屬聊天包廂)

 

3/25

晚上跟弟吃飯,仗著有折價券點了兩菜一湯

蝦醬炒空心菜、不用剝殼可以吃的蝦子、蛤蠣湯

兩個人真的很難點菜

因某人先前一直跟我說軟殼蝦...軟殼蝦的

所以點菜時也說"軟殼蝦一份"

服務生很困惑的說沒有這一道

我解釋"就是可以不用剝殼吃下去的蝦子"

結果服務生指著"腰果蝦仁"

..................................

經一番解釋後才知道是菜名是"辣炒五味蝦"

 

跟老弟聊工作上的事,挺有趣的

3月底工作滿五年了

而老弟也邁入明年有十四天假的年資

他說他隔壁同事做了十年年假二十八天

每天上班遲到,每天都驚慌的說"完了完了我又遲到了"

但還是繼續遲到

遲到,的確要緊張一下以示誠意

認錯但是不改過這是什麼樣的悖論?

 

好快

這五年發生的事情還真不少

也變得世故

對於一些剛出社會覺得誇張的事情也能處之泰然

偶爾聽聽搖滾樂證明自己還年輕不是快完蛋了XD

"I'm rocker before,只是沒有人懂" (一個工作十幾年的同事說)

 

3/24

日文解釋日文的句型書實在是撐不下去,根本是語焉不詳嘛(自己理解差說人家語焉不詳)

買了本文法繁體書來對應看著,好多了...

句子重複看,試著寫下來...

先生後期的教學模式幫助不少,非常感念!

 

跟在日本同學MSN,日本語で

一點一點累積

加油~~

希望某人身體健康...一直下去

 

3/23

昨天睡前轉到大學生了沒正在播求婚橋段

雖然是假的,還是感動的眼淚直流...

心裡還是期待著有那麼一天吧

只是

好遠


3/19

鐵腿的一天,去了花博

原本對花博不感興趣,花草樹木在我手裡通常都是死路一條(連仙人掌都可以被我養死)

參觀後真的覺得不虛此行

動線還有廁所間數的考量都做得很周到

在草皮部分不設圍籬以及警告標語,反到是增加人力在那邊維持

我想大會是考量要讓外國旅客覺得這是一個開放空間

而台灣也是有水準的先進國家

所以園區沒有看到很多警告標示

反而增加人力維持也供民眾詢問的功能~超棒的

 

晚上的大佳園區好美

八點半有個劇場...《水的記憶》

從古代到現代到未來的一個表演,敘述著時代的進步,用水方式的演進

第一個出場的老先生貫穿全場,全長25分鐘的表演

雖然看的一頭霧水,但值得仔細去想的一個故事。

DSCN7028.JPG

DSCN7032.JPG

DSCN7035.JPG

DSCN7033.JPG

DSCN7036.JPG 


 

3/18

今天好開心

最近都開心

有人有喜事,但是我不能說不能說>"<

晚上跟津吃飯,一個很妙的地方~

聊了一些事

津說~今天我們好像還是沒講到話

我說~那很好阿,有時候沒事講也是好事!!

 

DSCN6909.JPG

DSCN6915.JPG

DSCN6916.JPG

DSCN6917.JPG

DSCN6920.JPG

DSCN6926.JPG 


 

3/15

今天開始重拾日文課本

課本是日文解釋日文

好吃力

那種大概知道他在講什麼又不確定的感覺真不好...

我想:要佐以老師的講義以及中文參考書比較事半功倍

 

晚上的瑜珈課傳說中的掃把姿勢出現了!!!

不太能到位的姿勢很快就放棄

也不怎麼勉強自己

其實我做得來

就是不想勉強

汗流很多 很累

 


 3/14

我以為我是唯一

其實不是

我輸了

 

但心中沒有失落

也許 很久以前開始就準備著

所以 並不感到難過或什麼

有所選擇 有所承擔

 


3/13

周末早晨就是自然醒還有外送早點服務

洗衣服、整理家務(某人對於我不出門的藉口都是"我要整理房間"非常不以為然,說"每次都整理房間,妳房間是三百坪嗎??")

拉拉筋、回email,有約都安排在下午

星期天晚上排活動是我的大忌

但朋友盛情邀約的免費五月天演唱會還是得乖乖出門

在網路上買了很好用的小物--集線盒

未命名.jpg 

DSCN6884.JPG  

原本裸露的延長線收到盒子裡,上面可以放置手機充電座等...

最好的情況是將延長線座整個放到盒子裡,由於盒子較小所以只能放在上面

但也還好,不用每次使用都要打開盒蓋

價格實惠不挑色但都是可愛的糖果色

好物!


 

3/11

 

看到日本強震災情傷亡不斷出來的新聞,好難過好難過...

MSN碰到在東京的學長傳給我他研究室座位的圖片,難以想像震央地區有多嚴重!!!

IMG_0694.JPG 


 

3/9

瑜珈老師說"筋長一寸,壽延十年。"

這也是一本書的書名

但是,練瑜珈的當下我就快要往生掉了...還十年咧= =

還有,一直覺得瑜珈墊買太厚(8mm),直到某動作把膝蓋搞到瘀青才羨慕起隔壁那1.5公分的...


 

3/7

跟以前同事聊著以前同事的夜市人生

要多連絡不能放著長草

一個小時話都沒辦法講完...

 

明天要乖乖去上瑜珈課

不能讓一身骨頭放著長草

 

最近有些負面情緒

基本上是壓抑太久

本來就不公平

如果事事要講求公平

那我不會比現在快樂

我快樂嗎?

我想我快樂

一個動作重複八千次據說會變成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