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 こんばんは  私は     です
B : すみませんが お名前は?

以上是某天上課老師白板上的板書

坐我旁邊的りさん很認真的問我"那個字怎麼念"(指白板)
我說ko( こ)
他說"不是啦~~是這個"(用筆寫在紙上)"

他寫了"禾"( 私は     です)


我愣了一下說"那是漢字...................."

他把 ”私” 看成假名,大概以為ㄙ是む的片假ム
所以旁邊的禾不知道怎麼念.....

我把這個跟同事說,有學過日文的都覺得很好笑
沒學過的無論我怎麼解釋都不太懂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