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我想了一些事

沒有聲音靜的夜晚適合理一理思緒,好一陣子,我讓自己不要到晚上就心情不好,於是我就做一些開心的事,播放喜歡的音樂、看小說、打電話給朋友或家人。厭倦了生活我就更改房間擺設,整理中丟掉一些很久沒有使用的、過期的,以為可以將心中不好的通通掃去,事實證明還算有用只是時間不長。

我知道怎麼當一個討喜的人,只是別人的標準只是他的標準,必須犧牲自己的立場去迎合,日子久了非常疲累。我接受「我的個性有些缺陷。」的說法,但無法接受不能溝通毫無轉圜的情形,就因為別人的道理才是道理,要拿掉自己心中的秤。

人在一起久了,很多缺點都會暴露出來,需要溝通、互相包容體諒,感情過了新鮮期,年紀到了不再是青春肉體就要巴結點,練練手藝、溫柔體貼,不能三十歲還想過著二十歲生日有三個蛋糕的公主生活,畢竟每個人都不同,我從不會拿每段感情做比較,我愛這個人,就是愛他了,他有獨特的地方無可取代。但如果發現努力了還是不適合也無法改變,離開還是會離開。

有些夫妻,會為了生活的枝微末節吵到快離婚,例如:牙膏要從後面擠、棉被要分頭尾。

我就是那個牙膏要從後面擠、棉被要分頭尾的人。自從意識到這樣的人很少也無力改變時,我就慢慢調整自己不能勉強別人去改變幾十年來的習慣,畢竟這不是什麼會讓世界末日的事,把牙膏從後面擠到前面其實有快感,享受這種感覺就好,兩個人為工作生活已經很忙很累,小地方不傷大雅就算了。

周末,看了一部電影《伴侶度假村Couples Retreat》,在三對夫妻划船要去東伊甸園,辛蒂雅(克絲汀貝爾飾)因為丈夫傑森(傑森貝特曼飾)嫌她不會划槳,辛蒂雅一氣之下丟下槳涉險跳入有鯊魚出沒的海域也不願意再和丈夫同船,我很能體會辛蒂雅的感受,因為她跟傑森結婚八年,傑森總是把所有的事都說是別人的錯、別人的問題,包含對朋友也是,他自己沒有問題,都是別人的問題。

寧願被鯊魚咬死也不願和丈夫同船,多麼好的橋段隱喻。

希望自己,能在一路上的風光明媚、風風雨雨中成長,變成更好的自己,因為到最後,都會是一個人,總得面對自己,無論脆弱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