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期統一發票中了一張,覺得很幸運!!
因為我沒有偏財運,所以中發票或中獎對我來說根本不可能。

關於統一發票,我之前看過一則故事(忘記從哪看來的)

有一個男生在公司常常跟同事要發票,集了滿滿的抽屜開獎當天午休馬上一一對獎,一中獎就很高興,而且都是最小獎!!
同事對他收集發票的行徑有點反感,甚至討厭,覺得他一定是個守財奴。
終於有人忍不住問他為什麼要蒐集發票??
他說"喔~因為我家老母都有對發票的習慣,我都會比她早一步對好,然後把中獎的幾張丟進去,這樣她就會覺得幸運之神都會跟著她,心情會開心一整天。"

凡事不能只看表面。

走到補習班途中的地下街,總有弱勢團體或孤獨老人坐在樓梯間賣玉蘭花或小東西,曾經想佇足跟她買個一串,這念頭停頓間總是被推擠的人群向前而沒有付諸行動。忙碌的台北街頭我擁有著溫暖的外套以及親友的關心,而那些老人他們有家嗎?還是那身體不自由人士如此辛苦的賣著花能溫保三餐嗎?會不會被欺負?
越想心情越是好不起來....

某次在朋友車上,遇到趁紅燈發傳單的工讀生,朋友窗戶也不開揮手跟他說不用,看在我眼裡實在不忍。
我跟朋友說"你就拿一張讓他早點下班阿"
朋友說"你跟他拿,就表示這危險行為還是持續有人做,你不拿漸漸就不會有人在馬路上發傳單"
恩....他也是對啦!他想的比較遠,而我就是解決眼前問題。

這次中的發票,我才不敢投回家裡的發票箱取悅父母。

因為一定是  爸or媽 : "ㄟ!!中一張耶!!  伊??新光三越???一千多快還刷卡!!!臭wenㄟ,你是又亂買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