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捷運、公車上讓座,是我非常不願意做的一件事情之一。

聽我說完…

我認為讓座是應該的事,但我很害怕接觸到對方感激的眼神…

因為,這只是件應該的事情…

昨日在書店看到一本類似"圖解心經"的書,翻閱了一下,裡面提到<布施>一詞。

就是以讓座來解釋…

當你有特定讓座對象而讓座,這不叫布施;像我這種"我站起來讓出位置,要坐不坐隨便你的死樣子"叫作布施!?

當下挺訝異的…

只是不想因為做一件簡單、理所當然的事情被感謝,竟然符合宗教教義。

 

佛法真是高深莫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