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去坐車回家時台北正下著大雨,說有多大就有多大
國道上閃電交錯 說有多真實就有多真實!
到台中時也下著雨,回到家因為家裡車子送修,老妹來接我雖然穿著雨衣,回到家還是有點濕
沒吃晚餐的我到家已經11點早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
我只想吃點熱的......熱湯或湯麵。

問老媽 "有康寶濃湯嗎?" 我打算自己煮

老媽說"沒有.....有粥...吃粥..."

我只想喝熱的.... 熱湯或熱湯麵,有"隨緣"嗎 ? (我們家唯一的泡麵,想吃別種牌子請等中元普渡....)

"我粥幫你熱一下...也是熱的"

我只想吃麵....

"不吃粥嗎???"

我要吃麵(ㄚ是要我說幾次= =)

本來打算自己煮,畢竟在外面生活要把自己餵飽不是問題...

但老媽下意識就是幫我煮了,而我就下意識的坐在飯桌跟她聊天

"你的麵加個青菜好嗎??"媽說

好ㄚ~~~

"那我幫你加地瓜葉"

不是吧!!哪有人泡麵加地瓜葉的!!?(光想像就覺得怪)

"可是家裡只剩地瓜葉了...同窩 小白菜...都沒有了"

那加顆蛋就好(我開冰箱拿了蛋)

"你不加地瓜葉嗎??"

加蛋就好

一陣閒聊...

"加個地瓜葉好了..."   ( 現在是鬼打牆嗎??)

加  ! 蛋  !   (情緒瀕臨翻桌....)


然後看老媽的煮法...我發現我之前煮隨緣的方式都是錯的!!!(驚) 薑還是老的辣阿~~~

這碗麵果然好吃!!那蛋的熟度正是我喜歡的那種~全熟不打散 一整顆,這手法目前為止還沒有人可以輕易模仿,連我都做不出來!

心裡一陣溫暖時,老媽把一盤菜端到我面前要我配著吃

"這豆子剩一些 把它吃完" (就是長長一條切斷炒來吃那種豆子,台語就講"豆子")

配泡麵很怪耶!! (我說)

"不會奇怪吧!這豆子是你阿姨他們那邊種的"

這豆子哪裡種的跟我配泡麵吃很怪有關係嗎???

老媽完全不理我走開....

老媽是會反覆問問題問到他得到滿意答案為止...偏偏我又很固執!不輕易屈服...

剛剛下樓又見到老媽跟小弟爭論牛奶新鮮度問題

事件 : 牛奶沒過期 小弟說有味道 老媽又要他喝掉

"牛奶沒過期!怎麼有味道??"老媽說

阿就真的有味道阿!!!

"喝掉啦!!"

老姐你喝喝看!!

[真的有味道]

"怎麼會有味道??沒問題的!你就喝掉!!"

[老媽...妳鳳體會欠安都是浪費在小事的爭論上嗎?其實妳可以輕鬆過日子耶!!不要操煩一些小事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