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

津約吃飯

我們到了台中市北區的一家俄羅斯料理

挺新鮮的~但津的主菜-烤肉有點太韌了............

聽說豐原店的比較好吃,相約改天去吃吃看

後來到逢甲逛逛,路上他問我"你用長夾嗎?"

我說"你該不會看了那本...有錢人都用長夾的書吧!!!???"

他大笑~~你怎麼知道?

之前弟弟有跟我提過這本書的內容,聽他講完總覺得這種怪力亂神的書應該是日本人寫的...

果然!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3142

裡面有些觀念是挺好的,對待錢的方式、錢包不要太雜亂等等...

多餘的卡、發票、收據、零錢常常把皮包塞的鼓鼓的,皮包常常會變型

我的皮夾子不放多餘的東西、零錢、悠遊卡也是另外放,搭乘大眾運輸時,拿出皮夾磨磨蹭蹭(甚至有人整個包包都在感應處磨阿磨),有時因為皮夾太厚感應不良或者包包太大感應不到正確卡片位置,耽誤到後面的人,實在是很惱人...

另外,我會注意人家的皮夾乾淨整齊與否,猜測他的生活大概是怎麼樣

材質硬挺的皮夾是不錯的選擇~

 

28日

一下班馬上飛奔高鐵,由於是中秋假期,票很早就買好了~

有時候真的很佩服自己,搭高鐵南下時能夠在車子開動前進入熟睡狀態...

等聽到廣播"各位旅客,我們即將抵達高鐵台中站..." 驚醒!然後匆忙的收拾細軟

很怕哪天醒來下一站已是台南...

從台中北上則是會在板橋站就醒來...

約莫接近七點出站,跟朋友約在市區用餐後再回家

計程車乘車處長長的人龍,有錢也不能馬上坐的到

我請朋友先點先吃

他也顧不得我先開動,有時候這種無視的態度也讓人挺心安的...畢竟人家沒理由要等我阿~~顧霸肚先

另外得稱許一下我攔(輪)到的計程車司機,他能從高鐵站到勤美誠品只停兩次紅燈!! 在禮拜五大家都要返鄉的情況下...

因為颱風關係,走到中港路上大樓風切差點把人刮走...

台中晚上還是比較美麗...

 

24日

今天中午到喜來登提貨,然後把月餅送到之前上班的公司

是以前老闆訂的,也給了我一盒

從以前到現在,中秋月餅中我最喜歡吃蛋黃酥了,很油、膽固醇高,這大家都知道

但,我就是喜歡>///<

某人阿~以前總是嫌我準備的便當太油、菜不好吃、吃不飽,今天隨意買個牛肉麵過去

笑到嘴巴都快裂到太陽穴了

人喔~~不要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啦~我買的便當,就是滋味比較好~對吧!?

現在中午都自己吃比較多,吃完就看書、寫作業,然後午睡片刻

一個半小時變得很長

環境教育時數終於有兩小時了!!!

我跟同事說,"新進人員不能打個折嗎??? XD"

本來想參加宜蘭旅遊,地點是一直很想去的棲蘭名池,這樣一下就集滿4小時...

不過後來有所顧忌,所以作罷...

公司4百多人,總有個渣...

 

11日

餐廳大叔上週五說"你怎麼前四天早餐都沒有來?"

驚!

我說 來不及買餐券啦~~~

這禮拜每天早上都到公司吃,禮拜一是貝果,終於知道為什麼某人去美國工作後痛恨貝果,因為...我也不喜歡,好硬>"< 咬一半就咬不下去

今天是沙拉潛艇堡

飲料都是豆漿,也可以到咖啡機裝美式咖啡

明天是最愛的火腿蛋漢堡^^

中餐吃上禮拜三晚餐剩的(...............),邊吃邊做簡報...

一點半把簡報給老闆看時,偷看到他在看步步驚心 XD

 

晚上,跟老友吃飯 : )

I'll remember our inside joke "work" and "vork"

I hope the day coming with "work" not "vork"

tongue twister

 

10日

連續兩個工作日中午都跟朋友在公司附近午餐

沒辦法午睡下午精神非常委靡...

朋友願意配合我的休息時間就近用餐,很開心、很幸福

但這顆枕頭買來只用過一次.........

WP_001814  

今天六點半起床,八點就打卡了...,偶爾會懷念可以睡到八點半的日子XD

 

9日

久違了宅在家的日子

航站情緣無論看幾次都好心動

destiny...

 

拼命寫作業、練聽力

晚上去吃了刷刷鍋

修剪了劉海

明天又是一周的開始

有輕微感冒症狀..

 

8日

一整個下午交接

晚上去吃了忽然想吃的燒肉

喝了啤酒

這才是週末生活呀!

 

5日

今天早上接到了一通打到公司的電話

掛上電話就拚了老命要把來電顯示修好!!!! XDDD

在一樓走廊看對內攝影比賽得獎作品,有一張蠻有感覺的

就是一位比丘尼走在中庭,攝影者由樓上往下捕捉畫面,比丘尼剛好駐足在中庭小路的交叉點

這張照片獲得優選,但卻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整理電腦裡的檔案發現,大老闆是高職出身!! 然後考到普通大學...

真是激勵人心!

 

4日

「天之道,其猶張弓與!高者抑之,下者舉之,有餘者損之,不足者補之。

天之道,損有餘而補不足。」「人之道則不然,損不足以奉有餘。」

「孰能有餘以奉天下?唯有道者。是以聖人為而不恃,功成而不處,其不欲

見賢。」

老子 <<道德經>>

 

3日

今天是正式上班第一天

接近中午時,大老闆貌似要在辦公室用餐

看了前助理交接清單羅列其中一行 "中午買便當,飯只要一口。"

"一口"

沒錯

時間一到,手握著餐券精神奕奕的出發到員工餐廳~

「第一次買便當不能出錯!」我對自己說

在電梯遇到面熟但不知道名子的大姊用爽朗的聲音跟我說

"今天吃麵唷~~~~~~~"

  吃...麵.... 當下腦筋一片空白,至於她後來有提到牛肉麵很好吃之類的家常話已經不太清楚...

飯一口,那麵呢?...我該如何是好?

硬著頭皮請餐廳大叔盛裝1/3碗的麵條及牛肉湯

誠惶誠恐的端到老闆面前

他只說了"今天吃麵阿?"

然後就默默的吃光...事後去幫他收拾,他還把碗也洗好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