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在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家裡小時候環境不錯,即便我跟弟弟相繼出生,也供的起兩個小孩同時念私立幼稚園。

現在,雙薪夫妻,要養一個小孩都很困難了,我常常懷疑,為什麼家裡可以讓四個小孩念到至少大學畢業?

上了小學,外向的個性完全不像班上其他小朋友,第一天上學就哭哭啼啼的,反而還催促門外的媽媽趕快回家。下課一敲鐘,馬上衝到溜滑梯去...為此老師打了幾次電話到家裡,這也是事後媽媽跟我說才知道。

小學一二年級,我記得班導師--許彩璉老師,為什麼對她印象深刻?她總是在午休時,騎腳踏車載我回她家,她還叮嚀我腳要開一點,不然會被車輪捲入,我們就從國小的前門回到她家。

許彩璉老師拿很多文具送給我,後來才知道,師丈是校長,所以家裡很多紀念品,對於為什麼只有我有,小時候的我不會去想這些,但那時候很喜歡這位老師,人生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流鼻血,也是老師在旁邊照料,小學二年級,我的寒假作業拿了第一名。

三年級班上轉來一位女生,很漂亮,我們一起打球、進校隊,只要跟她吵架,心裡就會難受,每次都是我先撥她家電話,至今仍跟她脫不了干係,無論她到了哪裡,心理總是記掛著她。20年了。

小學念了六年的乙班。

爸爸總是到他公司前面的文具店幫我跟弟弟買隔天要帶的圓規、毛筆、跳繩...等等...。一把60元的圓規被我嫌棄,問爸爸為什麼不買一把10元?15元夾著黃色鉛筆那款...,其實60元的圓規不難用,只是骨子裡不想跟大家不一樣。

小學五年級,最疼我的爺爺去世,睡夢中被叫醒奔喪,身上穿著紅白條紋毛線衣,罩著深藍色制服夾克,我沒有哭...。只是在多年後的某些日子,想起我最早的記憶,是爺爺騎著鐵馬帶著年幼的我到一棵大榕樹下,教我用葉子吹出聲音,記得那天我穿著白色洋裝...

跟爺爺的記憶,很深刻,我想爺爺...

國中,一入學就分班,我一直被分在升學班,從一年級念書念到三年級,三年級還留晚自習到很晚,只不過是跟男生走在一起,就被當時的班導師在走廊上當眾怒罵

在國中,我並沒有交男朋友,有異性朋友,如果男生女生不能走在一起,麻煩請男女分班

國中的記憶只有念書、考試、幫同學作弊、念書、考試、幫同學作弊,當我選擇高職就讀,班導師跟我媽媽說"我覺得XX很可惜。"

我討厭那個老師...

進入公立高工建築科就讀,令我傻眼的是,原來工科數學比商科難...,想後悔也來不及,學業一直差強人意,曾經轉類組考工業設計,我記得差0.8分,科上老師覺得我應該完了,剩一年要回頭準備土木類四技二專聯考,肯定是回不去了,後來考到國立大學,跌破老師的眼鏡。

高職生活兩行結束?其實,很多事情我不想回憶起,很多事情也回憶不起來,只記得兩件事情叫我後悔:

1/住宿

2/ 大學志願把營建系填在空間設計系前面

因為該死的自尊心,營建系分數比空間設計系高,我的分數可以上營建系...就這樣

在圖桌前沒日沒夜的趕設計跟痛苦的算力學兩者比起來,我  或  許  會比較喜歡前者...後來空間設計系改名建築系,高職跟大學是我人生的大鬧劇,雖然如此,也認識了很多很好的同學、朋友,到現在心裡還是滿滿的感謝那些曾經教我課業的同學、一起玩社團的朋友。

有些事情回憶起來很累,要寫出來更痛苦,我只想記住快樂的事情,不好的、不快樂的,就讓他去吧

 進入職場,遇到很多貴人,所以我的求職之路很平順、不勵志,也就不贅述了。

這篇,是寫給自己看的,寫給五年後、十年後的自己,覺得現在的我好幼稚...以前更幼稚,卻充滿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