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到"夏卡爾"名子,是在櫻桃小丸子卡通裡,小丸子把夏卡爾說成"下課了"

而今天,我才知道夏卡爾竟然能與金庸筆下的楊過扯上邊

 

跟老弟租用一台個人導覽按照指示聆聽了每幅畫的詳細解說

由於夏卡爾的畫風大多會出現花束

於是老弟說"夏卡爾跟金庸小說裡的楊過很像..."

"怎麼說?"

"因為他們都專情,而且愛花。"

"愛花? " 我實在想不出楊過會愛什麼花又問"楊過喜歡什麼花?"

"他愛花阿!!因為他中了情花毒~~哈哈哈哈"

.............................. 

 

展覽中我最喜歡 "艾菲爾鐵塔下的新婚夫婦"以及"華蓋下的新娘"

"艾菲爾鐵塔下的新婚夫婦"是夏卡爾在41歲時的作品

色調明亮,右下方有戀人相依偎,遠方是艾菲爾鐵塔

"華蓋下的新娘",這幅畫看起來心酸酸的...

華蓋下的新娘.jpg  

 朋友說"這幅畫點出每個人心中藏著的人"

 無論是蓓拉(第一任妻子)或者維吉尼亞(陪伴夏卡爾走出喪妻之痛的女人),我都不想要

前者是相聚時間太短,後者是得不到夏卡爾的真心相待...因為他始終念著死去的妻子還表現在畫作中...

說的真是沒錯!!死者是最強勁的情敵

買不到"華蓋下的新娘"圖片或複製品...也好啦

老弟喜歡"屏風",是石板上作畫的平版畫,可說是夏卡爾最大的作品,高有一米五寬達一米九!!

老弟可以不看畫作年份判斷出是第一任還是第二任妻子~厲害!!

我想夏卡爾畢生因為在充滿愛的環境下畫風多是給人正面、快樂的感覺

雖身為猶太人遭到迫害逃亡海外,但身邊仍有妻子陪伴著

夏卡爾活著時就有人購買收藏其畫作,也在晚年受蘇聯文化部長之邀回鄉辦展覽

以及法國、紐約等其他地方受獎

我跟老弟說,比起梵谷,他幸運好多好多喔!!

(梵谷過世時,夏卡爾三歲,夏卡爾跟畢卡索是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