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餐時

看著大愛電視台正播放的節目
男主角是施易男,查詢節目名稱叫【愛在我心深處】

故事演到的男主角的父親過世,剛好老婆也離開他,生意失敗...
他站到橋邊也有了尋死的念頭,準備要跳下去雞婆的路人把他喚回
回家的路上,他救了一個騎著單車差點被車撞的小男孩

坐在公園椅子上喃喃自語  (我一直在想喃喃自語這種事只會出現在電視上吧)
"如果我今天真的跳下去,那我就沒辦法救那個小男孩..."

忽然覺得,有時候很多事情只是一念之間
可能是不該出口的一句話
不該做的一件事

也或許是應該說的話 應該做的事

全憑一念之間

長大之後,都有了判斷事情的能力
有時明知道不該說卻說...
不該做卻去做

傷害了愛我跟關心我的人
之後可能要講十句話,花十倍的時間去修補...

做事情前多想想吧

截至目前為止,我覺得人生過得還算順遂,在這樣的環境下,自己兩極的性格很難去區分兩者的不同
可是到哪天,我遇上困難碰到挫折,兩種性格會表露無遺,有一種會特別顯明

好的?壞的?

我希望是正面的

但這也得鍛鍊,在目前順利的日子裡,培養之後遇上挫折面對的勇氣及承擔的毅力

這是人生重要的功課,而且只能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