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只做一件事"

是我今天MSN暱稱

因為難改的壞習慣,手邊同時兩件(或以上)工作上的事
導致桌面常常亂成一團

打報告時打電話給廠商
報帳黏存單時想著那該死的表格差那0.5公分怎麼辦,接著進項稅額算錯XD(現在我交給excel算了)
有時候想到請款進度拿起合約一翻開卻忽然不知道我翻開合約要幹嘛?
放回架上做其他事 後來才發現忘了聯絡對方會計

"一次只做一件事"  提醒我自己

有人跟我說過"你事情處理得很快,但是有時只是把事情做完,並沒有做好他。"

做完,做對,做好。完成事情並臻於完美

前一份工作的主管送我們組內同仁每人一本書《一公分的輸贏》
裡面談的是我們與日本之間的差異
為什麼人家成功? 細節決定一切
Made in Japan的商品為何賣的貴?

裡面內容其實蠻震撼我的....
尤其是年輕人找工作那段...只要你敢這樣開口,沒有找不到工作的人,只有找不到人的工作。
我也想起朋友跟我說"我非常贊成開放大陸畢業生來台灣找工作。"

想想看,自己的競爭力在哪?

學弟看到我的暱稱,傳了一張圖片給我


  

學弟說"以後李大師又讓你跑東跑西,就把這張圖片寄給他,哈哈哈..."

意思是霹哩啪啦交辦一堆事,做錯概不負責嗎XD(我的解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