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其實接近中午),想起昨晚看到某位部落格很棒的網友寫的盛園食記臉上露出微笑,那"主觀想像跟客觀事實不一致"(引述tsubasacz)的紹興醉雞 ,讓我更好奇的是絲瓜小籠湯包。

    

第一次吃絲瓜小籠湯包是在蘇杭,很難忘記那除了肉還吃的到蔬菜鮮甜的小籠湯包
蘇杭的絲瓜湯包裡面包的是蝦仁跟絲瓜
盛園的是豬肉跟絲瓜

          

如果味蕾不在蘇杭被慣壞我肯定會把票投給盛園,絲瓜湯包的好滋味....
價格
蘇杭8個 140元(蝦仁絲瓜)
盛園8個100元(豬肉絲瓜)


緊接著上桌的是我期待很久的"甕葬紹興醉雞"(引述tsubasacz)
雖然早就知道他的長像,不過一上桌還是讓我笑了好久.....



請阿姨幫我把這甕裡的妖怪打回原形~~(阿姨連甕一併呈上...又讓我笑了好久!!)  


這發生"等價客體錯誤"的紹興醉雞蠻入味的,酒味又不會太濃,我很少吃醉雞,不知道怎麼冷靜形容.....
是娛樂效果十足的一道菜

湯品

油豆腐湯

朋友說"喝得出來  湯頭應該是豬骨熬出來的
湯頭有一點點偏鹹  可能是湯裡面榨菜跟冬菜導致
另外還有小小片海苔跟小小片蛋皮
油豆腐主要材料的油豆腐約略有五到六小塊  還蠻會吸收湯汁的
另外還有百頁包豬肉餡料  (豬肉餡料應該跟小籠的肉是一樣的)"
賣相不錯

酸辣湯
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酸辣湯
之前的不是太酸就是太鹹,不然就是紅蘿蔔切太細讓我很難挑
這碗湯粒料分明,不是只有酸跟辣而是一種讓人懷念的香味....


蔥油餅
沒什麼特別的,蔥蠻多而且很大根,胡椒粉有點灑太多....



紅棗鬆糕
甜,只是覺得飯後來個甜點.....我真的不會描述甜點,就這樣。


完飯後欣賞了一場拖吊秀...所以第一張照片外面才站那麼多人

 


吃下來一個人兩百元,我會再去,下次找老弟反正在他公司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