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說不上來的悶。

雙十假期三天都跑出去玩耍,台中市 台中縣近郊,以往回台中都是賴在家中可以用"不見天日"來形容。
見了十多年的好朋友,聊天時 "妳還記得我們小時候阿......" 云云,那種感覺真好! 就是那種...不用多說~我懂!


跑了新社一家餐廳~又見一炊煙,也是看了別人部落格後心裡很想去。新社小時候常去,因為阿姨家就在那邊,國道四號通了後更是方便,那天開車出發到達只花四十分鐘。

 
 容我放張做作照>"<
其中一天留著自己跟自己相處,不想交代去處,騎著機車跑了兩個地方...


什麼事讓我悶了幾天?關於跟媽子的溝通上...實在有問題~因敝人年紀逼近她內心認定的"適婚年齡",所以她常會關心我交友狀況,無論是ed還是ing,還有她對台北的刻板印象,讓我台北這位置坐的搖搖晃晃...
他老人家覺得"台北房租貴,怎麼不到南部去?南部房子便宜...之類的"
我覺得"南部所得相對低,交通不方便,我要買台機車通勤上有風險,而且我喜歡的冷門電影或者相聲瓦舍甚至一些免費的藝文活動,很可能要我付出更多的交通費北上。目前為止,我覺得台北挺好的。"
感情上,在媽子那年代,交往=結婚,媽跟老爸也的確是彼此的唯一。我試著婉轉表達,社會變了...但我不會把現在普遍的交友情況用"社會變了",來合理解釋任何妳聽來、看新聞而來的現象,我想說:現在的女孩子(大部分),有經濟上、身體上有自主權,從選擇朋友到交往,問的是自己的感覺而不是父母的感覺,也能為自己做的事情負責,因為內在成熟圓潤,在選擇對象更多元化,我們知道什麼"要"什麼"不要",不會發生了"那回事"咬著棉被要男生負責,因為我們能對自己負責(我只是比喻啦)。

妳常說"我都不跟妳講心事"。
我超級羨慕身邊的一些女生朋友可以把媽媽當姊姊,蓋同一張棉被扯著感情的ed、ing,而我為了妳的身體健康,很多事情我選擇自己承擔,不過還好有妹妹有好朋友。

在KTV唱著你們那年代的歌,男的都在唱"為了環境無法完成某事....",女生都是"等你回來我身邊阿~~~又被哪個薄情郎騙了之類的"
在現在我們唱著感情上獨立的,倒是男生為情所苦的戲份增加;我會陪著你們唱老歌,但是我不屬於你們那時代。

現在資訊發達,手機、e-mail、網路的發達,隨便連個相簿都可以抓到男友跟其他女人的約會照片...
現在女生的想不開,來自於遇到事情不願面對、把眼睛閉上裝作沒發生

感情的事情,自己看開比較重要。


兩本書:《我們都忘了,放下也是一種選擇。2》(朋友說這種書就像心靈雞湯之類的會出個好幾集,不過這種短篇,就像小時候的衣索寓言,後座力不小,至少我都會再回去翻閱)
另一本 《Love and other impossible pursuits》(是小說,不是英文版,純粹覺得英文標題吸引我)

對我來說,現階段還蠻多"impossible pursuits"


電台播的一首歌

莫文蔚-寂寞的戀人啊
作詞:李宗盛 作曲:王一隆 編曲:Mac Chew

固執的7-11 尾聲啦 夏天
太亮了 霓虹燈 天空的顏色好淺
傻子才爭吵啊 落葉是樹的風險
情感是偶發的事件 用偏方治好失眠

滿意你愛的嗎 有何新發現
溫柔的實驗 戀愛的肢體語言
努力愛一個人 和幸福並無關聯
小心啊 愛與不愛之間 離得不是太遠

吞下寂寞的戀人啊 試著辛苦的去了解
卻是遺憾少見 有誰 如願 真是讓人不甘心啊(1)
卻是遺憾少見 有誰 如願 真是讓人不開心啊(2)
卻是遺憾少見 有誰 如願 真是讓人不服氣啊(3)
越是相愛的兩個人 越是容易讓彼此疼
疲憊了 放手了 不值得 不要了


努力愛一個人,真的與幸福無關!那就是所謂的impossible pursuits ?
傑佛遜在獨立宣言中提到"…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 
原來幸福是要去"追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