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原本一星期兩堂的會話課調成每星期一堂3小時的TOEIC課程
因為我發現個性上越來越害羞,不願認識新朋友 開口說話對我來說是門奢侈的學問(不說了...有人要吐了!但我很認真)

會話課上了也將近一年的時間,比起一年前我是更敢開口!感覺上...一直上下去沒什麼重心,不知為了什麼?
這陣子瀏覽一些職缺,有些會要求多益成績(例如中鼎TOEIC要600分以上)
兩年前我考過TOEIC根本慘不忍睹...
於是把剩下的幾堂會話課調成TOEIC
每禮拜五晚上7-10點。畢業後就沒有上過3個小時的課了...

一開始先來個模擬考,對答案時我發現我都是靠聽力在拿分...文法對我來說完全不行,屍橫遍野,到了閱讀整篇文章的橋段我根本已經呈現體力不支的情形...而且我人格特質屬於那種"後繼無力又半途而廢"型,能想像讀了一大篇文章只問你三個問題,到最後根本不是考實力而是考體力...

基於每堂課的第一次上課我都會出糗的傳統...所以今天我打算行事低調些,還好TOEIC課沒有什麼口說機會。

老師在2小時後說了一個笑話
"if you go black, you will never go back"
(黃麗穎小姐跟蔡嘉章先生看了網誌後加了他們覺得適合的文言文註解:"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裝閉俗的我開口哈哈大笑了~~(這個笑話邱志平先生有跟我說過!!意思是你跟了一個黑人在一起之後其他人種就"不習慣"了,跟黃色笑話有關。) 全班就我笑的最開懷...

接著老師解釋說"當你喝了不錯的黑咖啡,之後加糖加奶的就喝不習慣了..."

我大驚!!(是這樣嗎?我的表情跟聲音訊息傳達出的了解完全不這麼回事...),一時之間覺得好尷尬....

我會變成這樣,某人要負的責任很大您說對吧!!?

另外我認識了新朋友..一位在投顧公司上班的女孩子Lois,課間休息時跟她閒聊:他說他閱讀部份比較強,我說我聽力比較能撐...於是我們約好要交換應考心得了~我要加油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