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英文補習班已經有一陣子了,
但我英文是以蝸牛爬上葡萄架的速度在進步
每天我都是這樣在學習英文的…
因為我是窮苦人家的小孩,買不起翻譯機,又不想以原始人的方式查字典…那只會讓我早早棄械投降!!
好啦!老實說…我家老爸曾經買過兩台翻譯機給我,第一台是基本款,第二台是雙插卡(當時一台八千多塊)
但被我粗魯的性格迫害下…翻譯機硬生生從中間關節部分折斷,過程我忘了!也不想回憶起…
所以我只能每天到公司,默默的打開電腦上雅虎使用
免費的查單字網頁
因為補習班課程越上越高階…如果不課前預習、課後複習…只會跟不上外師的步調…然後落的跟老師傻笑的地步…


打開字典首頁-都會有"新字辭典"....如果覺得實用就把他記下來!!



我會盡量把例句背下來…能當天用上我就會更加熟記,選擇生活化的句子去熟記……




過程當然會遇到好笑的………(看到朋友網頁上,anyway…不重要……)
有奶便是娘…the person who feeds me with milk is my mom.




因為工作上遇到一些問題,需要跟美國的老闆報告,由我另一位同事寫mail給老闆…
因為是用英文!希望同事能表達我對工作的辛苦…我就查了"疲於奔命"給他…希望他有用上阿!!!

其實,學語言最重要的是環境…有錢有閒就到國外去,另外就是時間的累積…
我會繼續加油的!

上次老闆回來已經可以用英文跟他硬聊兩句…也是要讓他明白我每禮拜兩天提早下班不是亂呼愣~

本來有閱讀英文月刊,就是空中英語教室...EZ Talk之類的……但經過一次又一次發現那對我來說根本是神話!!
I can't finish one in a month.....................
有人跟我說:兩個月念一本摟~
但是那種"月刊",給我的感覺就像流行雜誌,過了期限就食之無味卻棄之可惜…
我都回家翻蔡小弟的,他還會筆記好…



最近買了一本覺得很實用的書…很便宜!內容就是很生活的會話,而且不需太艱澀的單字就能說出口…
例如:
Do you hear what happened?(你聽說過嗎?)
其實只要說…
Guess what?(你知道嗎?)

類似這種模式……



可以到師大的政大書局買~75折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