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清境之旅吃的東西都很棒~~

住的民宿「聚彩園」所提供的早晚餐,CPR2團員都有極高的評價。

不囉唆~~就來介紹摟

出場順序:
第一天的中餐
第一天的晚餐
第二天的早餐及中餐


第一天中餐
地點:瑪格麗特霧上咖啡館

餐廳菜單
紫色的風格不單只有菜單,整個餐廳都是紫色系還有粉色玫瑰裝飾,感覺就是砸重金。
很適合男生帶著女生約會喔~很浪漫。




飲料的感覺就是吃氣氛的啦~~普普通通




第一道:雲南麻辣大薄片
口感:酸酸辣辣…口感脆脆很好下飯。


第二道:麻辣豆腐
這道我也很喜歡,豆腐很嫩,醬汁也有用心,是道家常菜,有媽媽的味道。



第三道:月亮蝦餅
這是吃泰國菜必點的
外酥內層稍軟,在台北還蠻貴的,我很困惑是在貴什麼?感覺應該像台灣蔥油餅價格一樣親民。



第四道:焦麻雞(圖片下方那道),哈哈~偷懶沒補照片。
算是所有菜裡面最辣的,也是吃雲南菜必點的!
說到焦麻雞,前陣子看的衝浪季節裡面那隻雞就叫焦麻雞!(我看的是中文發音)
很好笑得一部電影。


這家餐廳還蠻推薦去的,菜好吃氣氛也很好~氣候也很舒服。
另外還有一道人蔘排骨湯。
中餐就到這裡摟~~繼續開車往清境。


經過下午追羊以及被羊追,大家晚餐時間也都餓了~
這次晚餐據說是有口碑的,因為民宿在很高的山上,交通非常不方便~所以供餐才有賣點呀!

上菜~
因為大家心情都不錯~
所以開始為菜取名字…

第一道:虛張聲勢金針菇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料理金針菇的
三四條金針菇裹粉下去炸…佐沙拉降提高清爽的感覺
因為把細細的金針菇搞那麼大,所以有虛張聲勢的感覺~哈哈!
平常不敢吃金針菇的我也吃了很多


第二道:半身不遂烤鮮魚
這是535取的名字,差點噴飯,這樣的名字只有他想的出來…
因為這條魚只有一半,另一半在另一桌吧
口感就是柔柔嫩嫩,很新鮮。




第三道:配菜下飯獅子頭
民宿主人把獅子投捏成一球球,剛好一口的量。
另外這名字是阿儒取的,因為他覺得旁邊的佐菜大白菜很下飯(讓他吃了三碗飯)。



第四道:看的到吃的到高麗菜
份量時再看不出來物價上漲,菜比肉貴的樣子
一大盤不囉唆,民宿後面也種了很多高麗菜!
所以看的到也吃的到摟!



第五道:沒取名字耶~就是烤蛋。
這也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料理。
作法也特別跟老闆請教,還蠻簡單的。
先打幾個蛋花,放入一些蔬菜配色一下,加入粗粒的胡椒及一點點醋(讓蛋變嫩)跟鹽。
倒入先用奶油塗過的容器,上面撲個起司條,烤箱烤個二十五分鐘就好摟!
簡單吧。
這次回家想買材料來試試看。


裡面的樣子,看起來好好吃喔~~



第五道:趁熱塊吃炸透豆腐
這道535率先送入口中,只見他眼睛放出星星,差點沒落下感動的淚水而已。
口感很像零食的味道,上面的菜應該是茴香,很奇妙特殊的味道。


湯:酸筍"世界勇"(台語)雞肉湯
這也是535取的名字,其實所有菜的名字是從這道湯開始
口感就在名字裡,我就不多說摟~


晚餐就是五菜一湯~~吃好飽喔!!
民宿老闆娘也很親切,一直問我們有沒有吃飽?


第二天早餐



大家手上都有一杯很好喝的薰衣草奶茶~當天早上還蠻冷的~喝上一杯熱呼呼的奶茶身體也會溫暖起來~
真的好好喝喔~~

早餐是西式的
有烤土司 沙拉 蘋果 火腿 蛋跟薯餅還有一點點酸酸的東西(跟蕃茄放在一起)
很活力健康~平常都是吃裝在塑膠袋裡的早餐,忽然吃放在盤子李感覺很有家的味道。




吃完早餐出發到前往合歡山,沿途休息時有買一顆一斤多的蜜梨來吃,
還買了雲筍  醃蘿蔔 剝皮辣椒 (像個歐巴桑),上合歡山停留了一下就往山下走。
在台灣最高的星巴克(清境國民賓館旁)稍做休息後~

往埔里出發用中餐

之前弟弟有推薦埔里一家是由涵碧樓點心廚師出來自己開業的店,店名叫「點心王」

在我們想像中,應該是很高級的港式飲茶~有華麗的裝潢跟穿制服的服務生
沒想到是…





就像一般民宅改的小吃攤,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怎麼點餐,但是老闆很熱心親切,幫我們勾了幾樣,
另外提起他之前廚師的身份感覺他還蠻謙虛的!不想張揚的感覺~

上菜摟~
第一道:紅豆糕
冰冰涼涼的口感有紅豆顆粒跟椰汁做成,我覺得是很費工的點心。
但是我誤把椰汁口味誤成杏仁味。


第二道:綜合燒賣
其實賣相不是很好,可是價格很便宜,我想師傅是想把裝潢跟一些裝飾反映在東西的價格上
提供給消費者便宜的價格去享受港式小點,料也很好吃。
嗯~其實我覺得燒賣沒有很好吃,也不至於難吃,就普通。




第三道:蒸餃


皮算薄,而且我覺得內陷口味還蠻獨特的,我沒吃過這樣的口味,所以感覺還不錯


第四道:哈~~我忘記名字了~埔里特產~什麼娘的

不但名字忘了~口感也忘了~拍謝拍謝

第五道:南瓜餅


這道我還蠻喜歡吃的~就是濃濃南瓜味,老闆在表面灑梅子粉真是神來一筆。
我是梅子粉控的~只要東西加上梅子粉就是人間美味呀~~這道我很喜歡吃。

另外我們每人一碗豬血湯~沒錯~豬血湯~港式小點配豬血湯~哈哈

這兩天除了玩樂加上吃吃喝喝~還蠻開心的。
其實出門玩,除了飯店要定好,吃這方面也要做好功課。
不然會影響完的心情說…


番外篇

晚上坐高鐵北上,在台中高鐵站的經緯書店竟然有人這樣惡搞柚子~哈哈

是文旦的柚子???還是「我們這一家的柚子阿??」


答案:都是阿~

柚子自己說:「讚啦!」




花爸說:「叫橘子來吃柚子~~」(什麼跟什麼阿)





低調的花媽說:「歐依稀~~~」




香柚禮盒


爛位置==>B
不過真的很快,這樣比較不累。




完畢~(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